雖然說聖誕節已經過了一陣子了...
但是這麼棒的設計一定要跟大家分享!
 
伊勢丹百貨是我這幾年聖誕節時期必去的口袋景點
我還記得第一次當我看到這個聖誕企劃時心中的感動
原來百貨公司的櫥窗也可以這麼藝術,這麼有設計感
 
聖誕節企劃是從2009年開始與芬蘭設計師 KLAUS HAAPANIEMI 合作
將一個個櫥窗串聯成一個童話故事
KLAUS設計師的畫有種神奇的魔力
讓我覺得自己仿佛就是裡面的其中一個角色
 
 KLAUS HAAPANIEMI 設計師有興趣的朋友請看這邊
 
 
今年的主題是「FINDING WONDER CHRISTMAS」
在接近伊勢丹百貨時首先會看到一排吊旗
吊旗上的角色就是這次故事裡的主角:羅德理格茲1號
接下來就讓我們開始跟著櫥窗一起來一場奇幻之旅吧!
(每個櫥窗旁會有一張像這樣的貼紙上面寫著故事的內容,請容我幫各位不負責的簡單翻譯)

 
 
*序*
一開始看到的櫥窗就如同一本繪本的封面
集合了故事裡所有的角色
讓我對接下來的故事發展開始期待了
 
櫥窗內展示的香水巧妙的融入了這幅畫 
 


*第一章:我/羅德里格茲1號*
明天就是聖誕節了。但是我卻一點也不期待...
因為爸爸不幫我買新的遊戲片!
「啊~好無聊啊~~~」
 
已經心裡很不滿的我對媽媽的呼喊聲也裝作沒聽見
就在這時候撇見了以前爸媽送的怪獸玩偶羅德里格茲1號正用他的呆臉看著我
羅德里格茲1號!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啊?
正當我說完話,刮起了一陣強風隱約聽見樹木淅淅刷刷的聲音
不自覺的我抱起了羅德里格茲1號,然後就被一片白光給包圍了... 

櫥窗的擺設上,不過度強調商品卻又讓人感受到商品的魅力
真的是非常的高竿! 



*第二章:守望相助大大/掉掉獸*
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居然變成羅德里格茲1號,站在不知名的草地上
這裡是住著很多奇妙生物的國度「神奇伊甸園」
當我觀察周圍的時候,突然聽見了這神奇伊甸園裡的巡邏官“守望相助大大”喊著
「各位鄉親!大家趕快疏散!!
 
就在這時!眼前出現了像山一樣巨大的怪物"掉掉"
他推倒樹木拖著沈重的腳步
身上不停的掉下了綠色的破片撒的到處都是...
 

櫥窗內設了一個攝像頭,只要對著攝像頭擺動你的手
背景螢幕上的畫面也會隨著手的擺動變化 


*第三章:傘夫人*
之後我遇見了“傘夫人”,她手上拿了好多的傘要發給這些小生物們以免他們受到雨水的傷害
傘夫人:「這位小公子,麻煩你一起來幫我替這些小生物們打傘吧!」
於是我也開始跟著傘夫人一起發起了雨傘
 
最後傘夫人開口說道:
「傘有一個優點,就是能像接力棒一樣傳給另一個人。
所以說不管什麼時候,最重要的東西都會在你的手中,不是嗎?
我看了看自己的手中居然多了一張紙,上面寫著能夠讓我“回家的提示”!!!
「找出這世界上最美麗的紅色果實。答案會在天亮時揭曉。」...


大家說說看,把傘陳設的這麼有魅力
能不掏錢買嗎??!! 



*第四章:淅瀝嘩啦下雨了*
說時遲那時快,正想說天色怎麼變暗了的時候,一個女巨人出現在山的那頭
嘩啦嘩啦~~~~~
她讓雨水從手裡的灑花器流下來,雨瞬間流成了小河
身邊出現了一片花園
「♪雨啊雨啊~又甜又好喝~~~♪」小花們開心的唱著歌
 
這個時候,淋了滿身濕的小松鼠從花叢裡探出了頭
我學傘夫人把傘遞給了小松鼠,小松鼠高興地後空翻了好幾回
於是正在找新家的小松鼠,跟在找世界上最美麗紅色果實的我
沿著小河走了過去...
 


*第五章:空空*
突然間又傳來了“掉掉獸”的叫聲,嚇得我跟小松鼠趕緊躲到樹下
樹在這個時候開口說話了:「那個...你們有看到我肚子裡的東西嗎?」
這棵樹的名字叫“空空”,肚子上有個大洞的他正在尋找自己的芯。
看到"空空"的小松鼠興奮地喊著「哇!這是多麼棒的屋子啊」
馬上跳進了"空空"的肚子裡,似乎對新家非常滿意
「後會有期啦~」找到新家的小松鼠跟找到了芯的“空空”合為一體一起離開了...



*第六章:噴嚏先生*
這時在我眼前出現了一位穿著黑斗篷的紳士
正想上前搭話時,噴嚏先生「哈、哈、哈、哈啾!!」
一瞬間我被一陣風卷到了空中,我看了看周圍
好多好多的小種子輕輕地飄著
「你們也是被剛剛的噴嚏給吹起來了嗎?」我問道
蒲公英的綿毛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說著「對啊~托噴嚏先生的福,我們現在才能飛到空中,到更遠的地方去」...


櫥窗內用絲巾與手套營造出風吹的效果



*第七章:播種三兄弟*
我飄到了一片泥土上,看到了三個奇特的生物正在挖土
收集種子的是三男,挖土播種的是二男,負責澆水的是長男~他們是"播種三兄弟"
♪嗨咻嗨咻來播種~到世界各地播種♪
充滿生命力的種子們~是世界上最強的喲♪」
跟著歡樂歌唱的三兄弟一起播種,不知怎的我也心情好了起來
播種結束我不小心跌了一跤
躺在柔軟的泥土上,看著綿延的山丘,很神奇的我看到了一片晴朗...


櫥窗裡這些種子看起來好好吃啊^~
^



*第八章:情報員*
之後又遇到了「神奇伊甸園」裡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情報員
他專門從世界上所有花花草草那兒收集情報
如果是他的話,應該會知道"世界上最美的紅色果實"在哪裡!
但是不管我怎麼問,他淨說ㄧ些讓人摸不著頭絮的話
「你仔細聽聽地面的聲音」
「小子!你知道嗎?世界上最重要的秘密,去聽聽那些活了很久的樹跟石頭,以及擁有很多同胞的花跟種子說的話!」
雖然心裡很不甘心,但是真的很想聽聽他們說些什麼
我靜下心仔細聆聽,於是我聽到了?!...
 


*第九章:地下建設行*
「嗨喲~!嗨喲~!」腳邊怎麼傳來一陣充滿氣勢的叫聲
仔細一看,是小小的工匠們在地底下挖土蓋城鎮呢
他們正是哭泣的小孩看了也會笑的"地下建設行"
「你們正在用枯葉蓋房子嗎?」我問
「這是當然的啊~枯葉可以蓋成我們的家我們的城鎮,
之後回歸大地成為將小種子養育成大樹的養份
你說說,是不是很了不起啊」工匠們睜大眼睛得意地回答
於是我想到了,我問起在地底生活了4億年的工匠們說
「你們知道世界上最美麗的紅色果實是什麼嗎?」...

 
由於這段故事與房子有關,所以商品陳設上也挑選了迷你屋模型來擺設



*第十章:當季麼法師*
終於找到結滿果實的樹了。但是我怎麼看都只看到綠色的果實
正當我灰心想要放棄的時候,“當季魔法師”從樹叢裡走了出來
口中吹著噴霧,一瞬間綠色果實都轉變成看起來好美味的顏色
我驚呼著「哇!好像變魔術一樣」
"當季魔法師"笑著回答我「其實大家都有魔力呢!
下了雨之後花開,等風吹將種子遠播, 種子又在豐饒的土地上成長結了果實~
怎麼樣?很厲害吧!這可是有了大家的幫忙才結成的果實」
說完了之後,"當季魔法師"就離開了,而我的手中也多了一顆紅色的果實...


北歐風盤子上的插畫巧妙地融入背景成為故事的一部份

 

*第十ㄧ章:日出屋*
我拿著果實跟著一道橘光來到了森林裡
在那裡我遇見了“日出屋”
他會在每年的聖誕夜裡製作明年度要用的太陽
但是他對著我煩惱地說著「今年製作太陽的材料之一紅色果實,好像不太夠哪」
我聽了之後很猶豫「如果我把果實給他我就回不了家,但是我不給他的話明天開始就沒有太陽了~
考慮了很久,我還是決定把這個重要的紅色果實交給“日出屋”
他把果實丟進鍋中攪拌一下,新的太陽緩緩上升高高地掛在空中...
 

*第十二章:新的一天*
專注地看著新生的太陽看到忘我,不知何時我的身邊坐著一個綠色的小生物
我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,他說話了「好漂亮喔~~」
在說話的時候從他的身上掉下了綠色破片,最後融化在陽光裡
最後剩下的只有一顆小小的種子
「你是...掉掉獸?!!」
我輕輕地撿起了種子,種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
這看起來很小卻很大的種子,比起任何寶石看起來更加耀眼!
 
 
櫥窗的介紹到這邊結束,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故事的結局到底是什麼吧?
其實伊勢丹百貨有賣完整版的繪本
更詳細的故事內容都會刊載在繪本裡,一本300日元非常值得買回家收藏
故事的結局當然是主角一覺醒來發現躺在自己的床上,順利的回到了父母身邊!
 
 
 
看完了櫥窗我們也到百貨內看看吧
伊勢丹百貨不只是櫥窗,連百貨公司內部都是以這個系列呈現

入口的地板上大大的寫著這一次聖誕企劃的主題


左右兩邊則是擺著「掉掉獸」跟「羅德理格茲1號」的巨型公仔
 

每個專櫃也以故事插畫作為擺設背景
 
 
 
 
 
最後是這次買到的繪本以及在裝櫃拿到的DM等等
雖說只要日幣300,但是以這麼豐富的內容跟插畫
絕對值得多買幾本收藏
 
 
 
櫥窗旁的貼紙只是截取繪本裡的少部分內容
實際上是扎扎實實跟市面上賣的繪本一樣,內容非常豐富
是一頁文章一頁圖的圖文穿插排版
  
 
 
雖然只是買繪本但還是很貼心的附上了精美手提袋
手提袋正反面是不同的圖樣
 
 
 
如果是買不到繪本的朋友也別灰心
商品DM設計的一樣精美
   
 
聖誕企劃的簡介DM
裡面有各個角色的介紹
 
 
 
為了能完整呈現設計概念的世界觀,所以將櫥窗的故事也都大致的翻譯出來了.
除了櫥窗與繪本以外也有動畫版本
 
下次聖誕節期間有機會到日本的朋友,不妨到伊勢丹百貨逛逛,肯定會有所收穫!
這次【日本伊勢丹百貨ー聖誕節裝飾設計】的報導希望大家喜歡=^ ^=
那麼下篇再見囉~!
 
By MK Kou
 

SAFE HOUSE 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FE HOUSE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